新浪财经

倍特期货:国际金价高位振荡 沪期金振荡蓄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9:05 文华财经

倍特期货:国际金价高位振荡沪期金振荡蓄势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COMEX期金22日收盘微幅走低,受市场整固影响。4月期金结算价跌1.40美元,报每盎司947.80美元,盘中在938.10美元至953.00美元间交投。伦敦金午后定盘报每盎司943.00美元,上一交易日报945美元。市场人士称,周末前的平仓操作以及交投量下降,令贵金属承压。分析师认为,通膨疑虑、南非产量减少以及市场对于美国大幅降息的预期,这些因素都应推高贵金属价格。土耳其侵入伊拉克支撑黄金市场,投资者在地缘政治紧张时买入黄金,该事件的发生亦支撑原油。原油价格受上述事件以及美国东北部暴风雪天气影响回升,结算价升58美分,报每桶98.81美元,扶助金价扳回盘初跌幅,不过市场预期原油库存增幅高于预期。CFTC持仓报告,截至2月19日当周,COMEX期金总持仓量489789张,较上一周增14040张;基金持多头251717张,增10911张,持空头39458张,增5248张,净多头持仓增5663张至212259张,基金净多持仓超过2月15日创下新的历史纪录。

  

  技术上,COMEX期金经过在900美元整数位上方短线调整后,走出密集均线区,连续挺高,不断创下历史新高,周五高位振荡下探获5日均线支撑,收出十字星线,日布林上轨有压力。短中期均线上扬,呈多头排列,布林轨道开口发散,技术指标向好,市道向好。原油回落反弹,均线支撑;美元连续破位大跌,维持弱势,给金价带来支持。基金持仓上净多大幅增加创新纪录,说明基金逢低加仓。黄金形成有力突破,短线在高位有振荡,技术上有修正要求,等待均线上靠。

  

  根据国内现货金价测算未来6月价格约为222元/克,纽约6月期金价折算人民币为220元/克。由于美元大跌,同时拖累股市下跌,引发避险买盘,原油反弹。美国经济下降风险担忧,可能降息预期,将导致美元进一步走软。基本面因素支持金价,金价冲高后,在高位有技术性修正。总体上维持强势的国际金价给国内金价带来支撑,近日国内市场机构在积极转向多头氛围,周一沪期金预计振荡走势,224.30技术阻力位下蓄势振荡,操作上短线交易为主,可逢低适当买入,上试技术阻力位不有效突破站稳,多头注意获利减持。

  (倍特分析师:刘明亮)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