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鑫国联期货:季节性涨势不变 金属短期压力犹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7:05 文华财经

鑫国联期货:季节性涨势不变金属短期压力犹存

  文华财经(编辑 周鸿宇)--行情回顾:

  本周在原有破百的带动下,震荡走高,周内收国内金属盘中走弱影响高开低走,维持震荡,随后冲击25000的心理关未果,全周成交725472手,持仓63400手。日胶周内冲高,但前期高点324.5给以压力,维持高位震荡。

  信息分析:

  1.国内方面:

  上海库存本周减少1650吨至92100 ,将近10万吨的库存还存在压力。现货价格由于交易商补库绣球采购,但高价位的成本令成交较少,短期内将制约胶价的上涨。

  

  2.国际方面:

  国外主产区的季节性因素导致供应两减少,是胶价的强劲支撑。泰国3号无烟胶片USS3现货价格周五上涨,因受冬季因素影响,橡胶产量减少,投资者担心供应紧张。一贸易商表示,估计受未来数日橡胶产量料继续下滑预期推动,橡胶价格将走高,但是目前,高企的橡胶价格仍抑制了消费商的买盘兴趣。在合艾中心橡胶市场,USS3报每公斤85.90泰铢,周三报每公斤85.63泰铢。

  由于泰国在2005-2007年间扩大橡胶种植面积12万英亩,2008年泰橡胶产量预计可达到310万吨。泰农业及合作部发表报告称,泰国现为世界最大的橡胶生产国,2007年产量达到300万吨。泰国橡胶的主要出口市场是中国,预计2008年泰橡胶出口量将达到255万吨,略低于早先预测,原因是泰汽车工业发展提高了国内橡胶需求量。2007年全球橡胶需求量增长5.7%,其增长率为三年来最高。2008年全球需求量预计增长2.7%。

  日胶库存减少对日胶提供支撑,新加坡2月22日消息,日本橡胶贸易协会周五公布,截至2月20日日本天然橡胶库存为10,864吨,较截至1月31日的11,659吨有所下滑。同期天然乳胶库存总计236吨,截至1月31日为221吨。协会并公布,截至2月20日的日本合成橡胶库存总计2,195吨,低于1月31日止的2,305吨。

  技术分析

  日胶冲高震荡,日线图中MACD指标显示黄金交叉后上行,周线图显示上升通道不破,但目前处于布林带上边沿,存在压力,同时前期324.5日元的前期高点给以强力压力,短期关注324.5压力位。沪胶805月份本周震荡走高,各日均线上行,日线、周线图显示整体上升通道不破,但前期高点25000压力明显,短期关注此位置的争夺。

  操作建议:

  橡胶整体走势在国外季节性因素的提震下还有上行空间,但近期受周边金属市场下调和日胶上冲受阻的影响下将维持震荡行情,近期易日内交易为主,近期关注多空双方在25000位置的争夺,中线多单依托23500谨慎持有或逢高减持。

  

  (周金东)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