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期期货:玉米市场先扬后抑 短期走势维持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6:50 文华财经

中期期货:玉米市场先扬后抑短期走势维持震荡

  文华财经(编辑 周鸿宇)--本周CBOT玉米市场震荡走高,长期利多的供需前景为玉米市场提供支撑,而周边大豆及原油市场的上扬,对玉米市场走势具有激励作用。原油价格再度冲击百元关口,刺激具有生物能源属性的农产品市场走势。玉米作为燃料乙醇的原料,原油价格的高位运行将导致玉米工业用量继续上升。同时,全球饲料需求刚性增长,导致玉米需求不断扩张。在需求增长势头强劲的同时,市场供给数量却呈现下滑趋势。大豆、小麦价格的飙升导致农作物种植面积之争日益激烈,玉米市场涨势温和,在种植面积之争中略占下风。据美国农业展望论坛公布数据显示,2008年美国玉米种植面积料为9,000万英亩,高于本月稍早时预测的8,800万英亩。比较去年的9,360万英亩,种植面积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虽然目前种植面积仍无定论,但玉米种植面积下滑几成定局。供给趋紧的供需格局将推动玉米价格继续走高。

  本周大连玉米市场先扬后抑,走势动荡。周边市场走势对玉米市场影响显著,周一在小麦市场封住涨停板的刺激下,玉米市场增仓放量上行,行情火爆。然而,玉米市场自身缺乏多空因素参杂,市场分歧加大,走势逐渐陷入窄幅震荡格局。南方雪灾对市场的影响仍未消除,油脂市场及白糖市场暴涨,然而对玉米市场影响偏空。南方养殖业在雪灾中受挫,养殖业恢复周期延长。据农业部信息显示,截至2月14日,全国因灾死亡畜禽共计7455.2万头(只),其中生猪444.7万头、家禽死亡6738.5万只。由于生猪恢复周期较长,预计短期内饲料需求恢复缓慢,将导致玉米市场缺乏来自饲料消费方面的支撑。不过,随着贷款的下发,产区收购主体有望增加,有望缓解市场供给压力。另外,雪灾之后,国家将加大养殖业的扶持力度,南方地区补栏热情升温,预计二季度以后养殖业恢复状况将明显好转,玉米市场长期走势较为看好。同时,周边市场仍处于利多氛围之中,对玉米市场也有激励作用。然而,短期内玉米市场多空因素交织,市场分歧加大,短期可能在1800附近维持震荡走势。

  从技术上看,C809合约日K线图上形成的对称三角形面临突破,不过预计突破力度有限,市场保持震荡走势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建议暂时观望。

  

  中期期货 吴秋娟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