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苏物期货:锌市温和反弹开始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6:05 文华财经

苏物期货:锌市温和反弹开始启动

  文华财经(编辑 周鸿宇)--本周沪锌经过3个月的区间振荡后有上涨的迹象。周四,沪锌收于涨停,周五出现冲高回落,但这并不妨碍下周可能冲出牢笼,向上挺进。

  先看看技术上给我们的启示。从伦敦锌的回折率看,锌价从06年的最高位4600美元到今年初的最低位2200美元,共跌去了大牛市中的61.8%,此处具有较强的支撑。有分析师从大的头肩顶分析,认为锌价没有跌够,似乎还有些下跌的空间。不过技术分析的本身并非是科学,形态与结构相当就具备参考价值了。如果从过去几年大牛市的角度看,波浪理论所预期的A-B-C调整已基本完成,且C浪内部具有5小浪结构。可以看出:从多重技术分析的角度看,LME锌在这一带有多个重要支撑,且当前在此区间里已振荡整理达3个月,未来有大幅度反弹的要求。

  现在让我们看看近阶段市场的情况。

  近日,市场又开始流传高级锌出口关税调整问题:中国0#锌5%的出口退税将取消,并征收5-10%的出口关税。按伦锌2400美元计,国内出口成本会增加360美元/吨。去年底,正是因为这一消息成为沪锌下跌的导火索,出口企业加快出口步伐;但现在应当利空出尽了,反而会成为支撑LME锌反弹的重要因素,因为中国出口会降低。

  从国内情况看,农历新年后基本金属需求往往会出现强劲的回升,更何况前期因雪灾导致了部分锌冶炼厂产量受损,这样就可能推后全球过剩的这个过程。铜铝出现了显著的上涨,我们认为:沪锌亦将出现温和的补涨行情。

  

  (投资研究部 吉明)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