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弘业期货:外盘大涨提振 郑棉蠢蠢欲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5:35 文华财经

弘业期货:外盘大涨提振郑棉蠢蠢欲动

  文华财经(编辑 周鸿宇)--据21日纽约消息,受投机资金大举买入和基金技术性买盘提振,NYBOT棉花期货周四大幅上涨,3月棉花期货收于涨停,上涨300点至每磅73.23美分,为四年高位。

  

  受外盘大幅上涨带动,今日郑棉高开高走, 成交量也有所放大。主力合约0807高开110点后一路震荡上行,一度摸高至15525点,随后展开高位横盘整理,最终报收于15455点,上涨0.88%,成交62604手。

  

  基本面:1、国内市场上,由于面纱库存积压严重,并且目前的皮棉价格几乎毫无利润可言,现货市场需求相对低迷。不过年后国内纺织厂陆续全面开工,采购量也会日益增加。受前期雪灾影响,化肥价格上涨,也在一定程度上推高棉花的预期价格。

  

  2、国际市场上,COTLOOK提供的2月21日国际棉花价格指数大幅走高。另外,随着国际原油期货和农产品期货价格高企,棉花价格也开始形成新一轮涨势。美国农业部预计08年将种植950万亩棉花。

  

  技术面上,近期农作物牛市中,棉花的价格相对较低,有一定的补涨需求。特别是外盘的大涨会对国内的棉花走势产生一定的刺激,建议投资者多单适量持有。

  

  弘业期货 季霖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