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南期货:LME铜涨势强劲 国内量价齐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3:50 文华财经

西南期货:LME铜涨势强劲国内量价齐增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铜:LME铜昨日触及8445点为06年5月24日来的最高,涨势非常强劲,不过尾盘受原油价格回落的因素收于8357点。LME升水也较前日有所回落,但是远期结构依然维持在贴水状态;然而国内目前近期合约均为升水结构排列,且价差缩小。LME库存则继续快速下降,达到07年12月以来的最低位,且减少库存大部分出自于韩国仓库,可能回流到中国市场上,预计近期仍将会继续下降。市场对于中国产量的担忧和LME库存的持续下降成为支撑市场价格上涨的关键性因素,不过我们认为,目前铜价还不属于单边市,当前价格已接近近两年来震荡箱体的上沿,8200点位上方阻力较大。国内今日并没有承接LME大涨,仅上涨1.5%,不过已经突破06年5月来的大下降通道的上阻力线,盘中量价齐增。建议:当前点位不建议轻易介入,若有多头头寸,则可以继续谨慎持有;若没有头寸则应当在场外观望。当前态势还没有出现顶部迹象,切不可轻易抛空。

  

  铝:昨日LME铝收盘价格成功突破2900点前期高位,并创出近06年5月来的新高2950点,上涨势头非常强劲。沪铝平开高走,但上涨幅度并不大,现货价格依然处于贴水状态。当前图表中的各个技术指标均表现良好,技术面显示后市仍然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前期多头可以继续持有。但国内市场要考虑到整个铝锭行业的充分市场竞争性质和企业成本的不平衡,在价格短时间大幅上涨的情况下,一些未受电力紧张影响的企业交货意愿较强,短期内库存可能对价格上涨形成制约。建议:多头可继续持有,但不要在高位扩仓。

  

  锌:LME锌受国内盘大涨的刺激,昨日晚间大涨108点,收于2525点。沪锌昨日下午涨停后,今日上午更是跳高3%开盘,盘中更是上摸5.6%,但随后就受到空头抛盘打压,中午已回落至开盘价格下方,盘中量价齐增,成交非常活跃。不过从基本面来看,两地库存均处于持续上升中,现货也处于贴水状态,近日的大涨,可能是收到炒作资金的推动。目前锌是国内金属市场中波动性最强的品种,近三个月来锌一直处在17500-21500的箱体震荡中,但单边上涨态势尚没有出现。建议:短期内将可能上探21500点高位附近,可以继续持有多头。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