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家补贴运费 北京签购东北稻米75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0:01 金牛财顺

    

     近日从北京市粮食局获悉,东北郊粮库自春节以来,已接卸稻谷(大米)200多车,全部为个体民营企业经营的稻谷。目前,北京市从黑龙江省采购的地方储备稻谷已完成接卸800多车(约5万吨)。

     据北京市粮食局和京粮集团介绍,国家出台对黑龙江省稻米调运入关给予运费补贴的政策后,极大地调动了销区企业到产区采购的积极性,全市各类粮食企业共与黑龙江省签订稻谷购销协议75万吨。

     日前,国家粮食局聂振邦局长在北京市粮食局局长李广禄、京粮集团总经理王国丰等同志的陪同下,到京粮集团所属顺义、怀柔粮食储备库,检查指导粮食调运和接卸工作。聂振邦强调,国家对东北地区稻米调运入关实行运费补贴政策,是保护产区种粮农民利益、保障销区粮食供给、促进粮食顺畅流通的一项重要措施,地方各级粮食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为企业搞好服务。同时,要加强仓储管理,保证储粮安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