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总持仓破纪录 沪锌趋势或将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08:30 金牛财顺

    

      走势一直较弱的上海期锌,昨日终于对伦敦基本金属的整体走强作出了回应,合约全部午盘后涨停,且总持仓量也创出了上市以来的新高,为26.62万手。

      昨日沪锌主力0805合约小幅高开,开盘报19850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只上扬了110元,涨幅约为0.05%;在20090元这个平台上盘整了一段时间后,开始发力。接近11点时,锌价被迅速拉高至20500元附近。接近上午收盘时,锌价被拉至涨停。整个下午的交易时段,沪锌价格一直维持在涨停板上,最终收盘报20525元,上涨了785元,涨幅为4%。成交量报21.27万手;该合约持仓大增2.15万手,至8.96万手。

      瑞银华宝在近期的一份报告中认为,锌的趋势正在转变。“我们认为锌价有反弹的可能。锌是基本金属中不受青睐的一员,出现大量的空头持仓。不过我们认为锌的趋势正在转变。下周在美国举行的AZA会议上,对锌加工费谈判的结果将公布,同时预计中国不久将提高特种高级锌的出口关税。这两个因素应该支撑锌价反弹。”

      江南期货的蒋东林认为,从盘中表现来看,沪锌持仓放量之后,多头的主动入场将会迫使空头斩仓出局。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