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年种粮农民将获633亿直接补贴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08:30 金牛财顺

    

      今年中央1号文件提出,要继续加大对种粮农民的农资综合直补力度。对此,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近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透露,2008年对种粮农民的农资综合直补、粮食直补两项补贴资金达到633亿元,全国平均每亩补贴达到41元。

      据介绍,经国务院批准,今年中央财政在去年276亿元补贴规模的基础上,新增206亿元农资综合直补资金,进一步加大对种粮农民的补贴力度。新增补贴资金后,2008年农资综合补贴资金达到482亿元,比上年增长75%,加上从粮食风险基金中预计列支的151亿元粮食直补资金,2008年对种粮农民的两项直接补贴资金规模达到633亿元,全国平均每亩补贴达到41元。

      该负责人还表示,今年农资综合直补政策充分考虑化肥价格上涨压力较大、南方雨雪冰冻灾区面临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繁重任务等特殊因素,资金分配突出重点,适当倾斜。一是统筹考虑柴油、化肥等农资预计涨价因素合理分配补贴资金,有效缓解柴油、化肥等农资预计价格变动对农民种粮的影响,体现鼓励多产粮、多调粮、产好粮的政策导向;二是充分考虑磷酸二铵涨价增支因素,资金分配向三北(东北、华北、西北的13个省份)地区重点倾斜,有效缓解磷酸二铵价格预计变动对农民种粮增支的影响;三是支持南方灾区农民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适当向南方灾区倾斜;四是补贴资金继续坚持向粮食主产区倾斜,同时适当兼顾非主产区。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