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黑龙江今春旱情明显 全省抢前抓早抗旱备春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08:00 金牛财顺

    

     面对入冬以来降水持续偏少的情况,黑龙江省今年抓紧部署抗旱备耕。近日召开的黑龙江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要求各地,进一步强化抗旱措施,抢前抓早,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春播春种,为夺取农业丰收奠定基础。

     黑龙江省是我国最大的商品粮生产基地。去年入冬以来,这个省降水持续偏少。今年1月,全省平均降水量仅为0.1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少97%,其中松嫩平原大部、三江平原西部等地全月无降水。进入2月后,各地降水仍持续偏少。

     由于降水偏少,黑龙江省各地的积雪深度也明显下降。与历年同期相比,全省大部地区积雪深度偏少25厘米左右。目前,除大兴安岭北部、黑河北部、三江平原大部分地区外,其他地区的积雪深度都在10厘米以下。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全省发生春旱的可能性极大。

     黑龙江省政府要求各地,高标准抓好今年春耕备耕的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强化抗旱措施,抢前抓早,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春播春种,为今年夺取农业丰收奠定基础。当前要重点帮助农民销售余粮,加快粮食变现,提高农民资金自筹能力。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