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中辰期货:基本面预期利多刺激 油价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6: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因市场对美联储再次降息的预期加大,导致燃料需求上升。受此影响周三纽约原油期货再创新高。周三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3月期货每桶100.7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73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4月期货98.42美元,下跌0.14美元。今日上海燃料油期货开盘后走高,并展开高位震荡行情,主力合约0805开盘4213点,报收4239点,上涨27点,全天成交6.3万手,较昨日有所萎缩,且持仓有减仓痕迹。

  

  基本面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曾表示,如果金融环境进一步恶化,美联储将再次降息,以刺激逐渐疲软的美国经济,这将加大原油等工业能源的消费量。德国银行主要能源经济学家Adam Sieminski也表示,油价的上涨的可能性远高于回落,因为市场非常紧张。唯一能抑制油价上涨的是一系列的经济衰退,但美国政府并不心甘情愿,后市的经济衰退预期将美联储再次降息的概率。由此推算,今年原油日需求预计将增加100万桶。

  

  技术上,纽约原油期价第四次破百,并刷新了历史新高,虽然长期均线处于平缓运行,但强劲的短期均线推动了期价再创新高,这一环节伴随着持仓的大幅增加,后市期价或将持续处于高位运行,目前值得关注的是100美元的整数关口压力能否顺利地突破。上海燃料油期货方面,期价上涨到了前期的顶部,上方压力明显,但MACD、KDJ各技术指标仍处于多头趋势中。短期压力位为4264点,支撑位为4200点。

  

  投资建议,谨慎持多。(王让华)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