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中财期货:元宵明月照九州,黄金惊暴艳照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6: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周鸿宇)--又是一年元宵日,独在异乡写金评。娱乐圈是非多,近期的艳照门事件,其实也在情理之中,一如黄金昨天晚上再度创下纪录新高一样,熟悉黄金的投资者早已见惯不惊了。但是,奇怪的事情是,传播艳照100张非法与否,居然能够由北京公安局来鉴定,法律的解释权怎么到了公安局了,最高法院不好意思出来说话,也轮不到公安局啊?同样,昨天晚间的黄金行情诡异异常,美国CPI公布之后,黄金大幅下行,国际现货金一度跌到914美元附近,但是之后异常强势,居然轻松越过前期高点937,重新刷新历史纪录新高。同样,上海期金笔者,本来与其大幅高开,然则,国内期金空方势力强大,硬是把价格压着。下午盘中,外盘再度有所走强,国内期金才小幅跟涨。

  

  具体到行情方面,上海期金主力合约0806今天开盘221.00元,也是今天的最低价,最高224.10元,收于223.60,较上日结算价收高2.80元/克,幅度1.27%,全天成交50354手,持仓为44110手。

  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周三表示,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升0.4%。剔除易波动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核心CPI上升0.3%。上述数据均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1月份CPI较上年同期上升4.3%,创出2005年9月以来的最大升幅。1月份核心CPI较上年同期升幅为2.5%,相对温和,但仍然是去年3月以来的最大升幅。过去三个月,核心CPI较上年同期上升3.1%。美国经济可能再度陷入滞胀。虽然欧佩克内部不时有要求减产的呼声传出,但油价攀升加大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简称:欧佩克)保持供应稳定的压力。欧佩克乐观其成啊。油价的上涨也让周二股市回稳的行情被逆转。

  操作上,今天晚间没有重要数据,投资者可以放心的出去赏月观灯,有了好心情,投资才会有好成果。技术上看,前期高点937美元是第一个支撑位,国内期金在224-225之间仍然是有所争夺,多空双方仍有分歧。激进的投资者可以适当追多。

  

  上海中财期货 续剑锋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