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期市]连豆期货再度上扬,CBOT大豆电子盘走高激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6:3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记者 那娜)--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四全线上扬,持仓大幅增加。隔夜CBOT大豆市场进行整固,尾盘时分原油价格大涨,这鼓舞了玉米豆油的走势。今日受原油走高以及中国需求将增加的预期支撑,大豆合约电子盘上涨至纪录高点,受此带动,连豆期货结束调整,早盘跳空高开后一路上扬,期价再创纪录新高,盘中远月合约涨幅较大,市场成交量变化不大。豆油期货亦涨势凌厉,合约期价刷新历史高点,豆粕期货今日表现较弱,主力合约未能上破新高。美国农业部展望论坛会议将于2月21日和22日召开,市场普遍预期新季大豆将出现供求趋紧的态势,连豆出现大涨走势亦是对美盘走势看好。

  

  持仓最大的2008年09月大豆一号合约收报5,098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89元,成交441,986手,持仓380,728手。

  

  持仓最大的2008年09月豆粕合约收报3,596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30元,成交778,826手,持仓318,558手。

  

  北方期货分析师张如明指出,连豆目前强势特征明显,供应紧张的格局仍支持期价继续上涨,至少在三月底美国作物种植意向报告出台前夕大豆的强势特征都难以撼动。目前阶段仍不宜盲目猜测期价上涨目标,多头思路仍是操作指导思想。但随着价格的不断走高及豆油盘中斩仓盘的出现,盘中震荡幅度及风险亦有可能随之加大。

  

  背景资料:周三CBOT大豆期货尾盘反弹,收盘持稳至上涨。3月大豆期货收低3/4美分,报每蒲式耳13.97-3/4美元。远月期约收低3/4美分至收高11美分不等。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