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一德期货:玉米横盘震荡,盘整积蓄能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5: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周鸿宇)--周边大豆豆油市场的激昂涨势并未有效提振玉米市场,今日大连玉米市场全天维持窄幅震荡,市场表现相对沉闷。

  国内市场方面,早盘主力合约0809以1806微幅低开,尽管周边豆类市场延续涨势,大豆和豆油再创新高,但玉米期价在未能获得现货市场充分配合的情况下,仍在1800关口附近横盘拉锯,未能跟随周边市场涨势。相对于周边市场,玉米市场表现较为沉闷,全天围绕开盘价附近震荡拉锯,窄幅波动,最终收于1805。今日波动幅度明显收窄,最高1815,最低1800,波幅不到20个点。从成交来看,多空双方表现较为谨慎,全天成交44万手,仅为昨日的近一半成交,持仓增加17440手,增大到66万手。

  美盘方面,CBOT玉米期货收于日内高点及其附近,摆脱小麦、大豆盘初疲软走势。3月合约开盘518美分,高点524美分,低点513.5美分,收盘523.5美分,上涨3.5美分;5月合约开盘531美分,高点536.5美分,低点526美分,收盘536美分,上涨3.5美分;分析师称,玉米市场走势主要跟随原油,当原油出现反弹时,玉米市场跟随上涨。能源概念推动玉米需求仍然成为支撑市场的主要因素。

  国际市场上,阿根廷农业部周三公布的月度报告显示,阿根廷2007/08年度玉米和大豆产量预计分别为1900-2100万吨、4500-4800万吨。尽管今年玉米播种面积增幅在11.7%,但由于主产区天气干旱,玉米产量预计低于上一季。截止到周三的一周里,阿根廷玉米出口价格保持稳定,国际玉米市场走势强劲,再加上国内玉米单产大幅下降,支持了价格。与此同时,阿根廷07/08年度玉米出口销售情况进展良好。据阿根廷农业部称,截止到2月15日,阿根廷07/08年度玉米出口销售数量为340万吨,高于一周前的220万吨。而2006/07年度玉米出口销售总量达到了1415万吨,与一周前持平。

  国内市场上,国内玉米现货价格大多持稳,市场成交平淡。广东玉米市场成交依旧清淡。由于前期广东省也惨遇不良天气影响,养殖业不景气,当地饲料企业采购数量较节前明显减少,港口玉米价格呈现平稳偏弱趋势。

  今日玉米市场横盘震荡,未能跟随周边豆类市场走高,目前通胀预期推动国内商品价格上扬,下跌空间有限,但同时现货价格保持平稳又抑制了期价上行空间,预计短期内玉米价格仍将维持整理格局,投资者仍可持有中长线多单,同时密切关注基本面变化。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