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大户室(2月21日):但愿糖已疲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3:54 倍特期货

  “外盘继续维持小幅走高态势,越上涨越让人发晕。空不敢做,多不敢跟,到底要咋个喔?”

  “我们明白你的内心,是痛苦的啊!说来说去,都是一场大雪让所有的事情都乱了套。各个品种的节奏都加强了,波动异常剧烈。弄不好就是左右挨耳光。”大家调侃老金,但对行情的运行也是感觉不好把握。

  “昨天,远月白糖封住涨停,我估计今天还要遭一下。首先把这个问题解决了。”

  “20日为主空再次剧烈调整仓位,实现对其空头头寸的保护。多头也为巨量换手。持仓短期的剧烈变化仍显示的是市场心态的不稳定。市场处于对灾害评估的不确定期。我们认为,单纯从技术分析,指数重要的压力在4455,也极为06年大平台下破的位置。白糖0807对应为4420~4400。从各合约强弱关系看:白糖市场处于投机氛围控制之中,主力资金控盘0901合约,通过拉升0901合约,放大其与近月合约的价差,迫使近月合约跟涨。0901合约不转势前,不要轻易沽空,或解锁多头部位。操作策略:持多者,设好止赢;持空者 适量锁仓,净空比例控制在1/5内;锁仓者,维持仓位。阶段性强弱分水位:0807合约4420 。目前市场格局已经清晰,白糖短期内能涨多高,更多取决于0901合约能将强势维持多久,同时,我们对0807的技术位看法不改变。多头做好止赢准备。同时对准备沽空和解锁的投资者,一定要关注0901合约,其走弱就大胆的空近月合约;维持强势,就耐心等待。21日,投资者继续关注0901合约的强势是否维持,以及0807合约的强弱分水位4420。市场格局已经清晰,要点明确。”

  “呵呵,今天挨一下是避免不了的。但是要挨凶的可能性还是很小的。我就看0901合约的强势能维持多久,走弱,就大胆的空近月合约。”老金笑道。

  “昨天的豆粕是冲高回落,外盘是继续向上突破的走势,国内应该跟嘛!”

  “原油、黄金开始新一轮上涨的背景下,美豆沿袭自己的技术节奏振荡上行,行情缺乏变意。美豆3月合约收低0.75美分/蒲式耳,收于1397.75美分/蒲式耳;5月豆油合约收高50点,收至60.47美分/磅。从技术形态看,美豆以低开小阳方式进行短线整理,随后今日亚洲电子盘重新开始上涨,总之行情缺乏变数,处于健康上行中。美国农业部展望论坛预计08/09年度全球大豆供给继续处于紧张状态给予远期合约强势理由。”

  “中国国内现货市场依旧,国家暂时没有新的调控措施出台,豆类现货价格继续上行,饲料企业在开始考虑买入玉米、豆粕套保。昨日连豆类遭遇主力制造的振荡调整行情,由于基本面强势,其运做空间会相当有限。今日0809合约只要返上继续紧贴日步林通道上轨交易,中期技术形态就健康,我们依旧期待较大级别行情的出现。有消息称,产区国产大豆存货量极小,农民或贸易商不愿以2.30元/斤的收购价出售为数不多的大豆。0809合约将继续测试箱顶压力3560,因其有效突破即意味期价将大幅补涨,故主力积极压盘,但能否持久值得怀疑。豆油0809合约开始减缓上涨频率,可能有短暂强势振荡调整,中期看多趋势没有改变。目前豆类处于上涨加速阶段,主力利用夹单对倒压制其上涨频率,DCE技术形态较CBOT复杂,中期趋势依旧看多。”分析师继续看好豆类。

  开盘,白糖0901合约先来了个下马威。好在在老金的估计之中,有心理准备。但是天胶依旧不受外盘拉动。“有没有搞错,天胶在如此的大环境下怎么呢不上涨呢?”老金觉得不对,在24200继续增持多单。

  早盘后,最让人揪心的一幕再次出现,白糖0901继续大幅拉升,盘中跨越5000大关!近月合约也发疯一样,再次向涨停板冲去!

  好在天胶同样补涨,老金在24800做了减持,等待白糖走弱的信号。

  上午快收盘时,白糖开始走弱,老金在4510抢空10手。这边则在3580继续增持豆粕。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