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瑞银(UBS)金属评论(022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1:00 金牛财顺

     买铅抛锌交易获利了结

    自我们买铅抛锌的建议在2007年8月底提出以来该交易的表现良好。那时我们说,基于三个月的观点,铅预计将较锌表现突出,基于供应短缺和即将到来的需求旺季(因电池制造商重建库存),铅应该吃紧。我们认为铅的风险回报正在转差,因需求旺季接近结束,同时闲置的Magellan矿山预计不久将重新开始发运精矿。相反我们认为锌的风险回报在转好,锌价有反弹的可能。锌是基本金属中不受青睐的金属,结果导致出现大量的空头持仓。不过我们认为锌的趋势正在转变。下周在美国举行的AZA会议上对锌加工费用谈判的结果将公布,同时中国政府预计不久将提高特种高级锌的出口关税。这两个因素应该支撑锌价反弹。因此我们认为是买铅抛锌交易获利了结的时候了。

     铜和铝看来将测试关键阻力

    周二工业金属整体走高,受到铜和铝持续走强的支撑,因空头平仓和一些新的多头进入市场。铜应该在8250-8350美元之间遭遇一些阻力,这是5月之后的三个顶部,在此之上只有2006年5月8800美元的高点保持。铜突破8250美元开始的这一上方阻力可能令人意外,但动能和期权相关的买盘以及对金属持续的投资者需求可能是使铜成功突破此位的因素。铝继续近期强势,正触及近两年来2900美元附近的强劲阻力,我们建议多头在此获利了结,并在低点买进。

    锌守住周一的涨势,收上2410美元短期看涨,2475美元是下一重要阻力。我们怀疑市场可能被小幅做多,这可能使市场继续上涨。铅突破3075美元,如果保持在此位上方,应该测试3250美元。如上所述,我们建议我们在2007年8月底首次提出的买铅抛锌的交易获利了结。镍小幅上涨,但多头将在28500美元获利了结,因此预计将走低,尤其是因为LME库存再度上升,证明不锈钢市场仍然疲软。锡保持在区间内,考虑到2010年可能出现短缺,因据ITRI的报告缺乏足够的矿山投资,良好的逢低买盘应该出现。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