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看盘]中辉期货:CBOT大豆期货先抑后扬 连豆短线高位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8: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月份CPI同比上涨7.1%再创97年以来月度新高,物价的大幅上涨增加了国家调控政策进一步趋紧的担忧,市场的逐步冷静使得大豆价格上涨受到一定的抑制。据气象机构预报,巴西未来几日天气将基本有利于大豆作物的生长。2007年我国大豆进口量首次超过3000万吨,达3082万吨,比上年增9%;出口大豆47.5万吨,比上年增20.2%。全年进口豆油282万吨,同比增83%;出口豆粕85万吨,同比增1.2倍。目前国际大豆供需仍然较为紧张。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周三尾盘回升,收盘持稳至上涨,盘初时曾遭遇获利抛压而下跌。技术上CBOT市场属于整固形态,并未出现很多消息来推升或是打压市场。但尾盘时分原油价格大涨,这鼓舞了玉米和豆油的走势,进一步推升大豆期货持稳反弹。CBOT-3月大豆期货收低3/4美分,报每蒲式耳13.97-3/4美元。远月期约收低3/4美分至收高11美分不等。3月豆油期约收升0.47美分,报每磅60.68美分。远月期约结算价上涨0.45-0.75美分不等。豆粕(豆粉)市场今日在大豆系列期货中表现最弱,收跌2.50美元至收高1.80美元不等。3月豆粕期货下挫1.30美元,报每短吨360.40美元。交易商称商品基金对大豆合约的买卖相当至买入1,000口大豆。商品基金买入3,000口左右豆油合约,沽出1,000口豆粕合约。欧美投资者继续重点关注中国对大豆和豆油的旺盛需求,认为来自中国的强大需求巩固了大豆市场,周二时曾触发大豆和豆油飙升至纪录高位。大豆期货成交量预估为154,856口,豆油期货估计成交83,961口,豆粕期货预估成交50,789口。

  连豆主力合约0809短期将维持高位震荡整固形态,趋势性看多格局不变。今日多空分水岭在4965元,今日人气分水岭在5010元。短线保持逢低看多思路,跌破4965元将会下看4880技术支持位。(贾晖)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