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辉期货:油价上涨和通膨忧虑推动金市收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8:50 文华财经

中辉期货:油价上涨和通膨忧虑推动金市收高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在金饰方面,中国大陆07年的总需求达到302.2吨,超越美国和土耳其,成为紧追印度的世界第二大市场。世界黄金协会称,这也是自1997年以来的十年间,中国大陆的金饰需求首次突破300吨。上海黄金交易所2007全年黄金累计成交1828.13吨,同比增加578.53吨,增长46.30%,创交易所成立以来的最高纪录。美国次贷危机导致的美国经济大幅放缓,增加了美联储进一步降息的预期,而欧系银行因美次贷问题也出现巨额坏账计提,由此导致全球股市的低迷使得全球经济陷于全面衰退的边缘,加之国际商品价格的牛市上涨,油价的进一步强势上攻使得投资者更加偏爱黄金保值增值的投资特性。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周三扭转盘初跌势,收盘上涨。因原油价格逆转走势,且有政府报告称消费者物价上升,提升了黄金对抗通膨的魅力。COMEX-4月期金GCJ8结算价涨8.00美元,报每盎司937.80美元。盘中一度低见916.10。该合约在电子盘中触及947.30美元的纪录高位,因美元回吐盘初涨幅,且油价升破每桶101美元。经济方面:美国1月通膨提速,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尽力对抗经济疲弱之际,这是个令人担忧的讯号。现货金报934.80/935.60美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报927.00/927.80。伦敦金午後定盘报920.00。

  沪金主力合约0806短线维持看多思路,225元有关键短期阻力。今日多空分水岭在218.4元,人气多空分水岭在220.8元。短线操作218元上方以逢低看多思路为主。(贾晖)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