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巴西大豆产区南里奥格兰德州的良好天气料持续至5月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8:00 金牛财顺

    

     巴西圣保罗2月20日消息,南里奥格兰德州当地国家气象局(Inmet)公布的长期监测图表显示,未来3个月该州预计保持良好天气,对07/08年度大豆晚熟作物将十分有利。南里奥格兰德州是巴西大豆第三大主产区,前两大主产区分别为马托格罗索州和巴拉那州。

     由于南里奥格兰德州地理位置偏南,大豆播种起始时间较晚,因而只能等到四月中旬至5月份展开全面收割,而不像巴西多数产区那样是在3月份。

     Inmet预计,该州境内3月份降雨量将达到历史平均水平;4月份,产区北部及东北部将变得有些干燥;而在5月份的收获时节,当地降雨量预计低于平均水平。这段时期,产区最高温度预计维持在历史平均水平线上,局部地区最高温度为20摄氏度。

     不过南里奥格兰德州1月份降雨量低于正常标准,也使一些分析机构下调了该州大豆产量预估。巴西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预测,该州本季大豆产量为820万吨,低于去年的990万吨;2007/08年度巴西全国大豆产量预计为5850万吨。截至目前,巴西植物油行业协会(Abiove)预测的巴西大豆总产量略高于6000万吨。

     据巴西当地气象服务机构Somar预报,虽然南里奥格兰德州北部地区已经连续有20天左右时间没下过雨,但地表湿度水平差不多仍在50%-40%。Somar卫星云图显示,南马托格罗索州西北及巴伊亚州西部地区地表湿度维持在50%-30%水平。

     巴西是继美国之后全球第二大豆生产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