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云晨期货:沪铜滞涨 伦铜仍在高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7:19 文华财经

云晨期货:沪铜滞涨伦铜仍在高位

  文华财经(编辑 周鸿宇)--基本面:1、德意志银行预计2008年1月底到2月份的雪灾将导致的中国铜减产96000吨。2、原油昨日再次冲击100美元大关,昨日盘中一度上扬到100美元上方,同时也以靠近100美元的价格收盘。3、今日上海现货价格为65600元,较早盘时的期货价格低400元。4、昨日伦铜库存继续下降四千多吨至140350吨。

  分析: 由于雪灾对中国铜生产产生影响,同时国外投资者对于中国未来两个季度消费乐观的预计,配合以伦铜库存的持续下跌,伦铜价格自春节期间连续拉升,价格从7100拉至8200美元,涨幅达到15%,而中国铜价涨幅还不足9%,已经导致了沪铜和伦铜价格比降至8.1以下。沪铜不买轮铜账本的主要原因是节后,现货价格不跟涨,现货价格基本上没有突破过6万6千元,让人不得不对中国供需到底有多紧缺怀疑。国内外走势相互背离,给操作上带来难度,市场风险加大。既然中国现货价格不涨,不支撑中国供求紧张之说,那么伦铜拉涨的另外一个依据――库存就较为值得关注了,连续下跌库存似乎显示出全球消费的增加,但库存下降的实质原因有待深究。而如果伦铜库存不降反增,将可能带来铜价格的调整,因此操作上建议多单可继续持有但关注库存转变,保守做法为止赢。目前短线有回调风险,不建议再追涨。

  

  云晨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杨泉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