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方期货:连豆高位调整 震荡幅度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5:50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连豆高位调整震荡幅度加大

  文华财经(编辑 周鸿宇)--美盘大豆昨夜再创新高,盘中仍以炒作中国南方灾害引发的进口增长预期为主,加上原油黄金等市场的强势,美豆3月合约已见1400美分。经过近期的强势上涨后,美豆在今年种植面积的争夺上及有望夺回一部分失地,长期的走势依然取决于最终种植面积的归属,供应偏紧的局面依然要求今年美国大豆的产量不容有失。而近期的强势仍有望持续,由于市场焦点集中在中国的进口上,因此最近一段时间与大连盘的联动性会明显增强,美豆会呈现出一定的跟风走势。

  连豆今日大幅震荡,各合约均出现一定幅度减仓,高位受到获利回吐打压明显。近日大连市场与郑州市场盘中走势出现一定的相关性,随着各品种涨幅的不断扩大,盘中震荡幅度亦有所加剧。连豆在达到5000一线后,多头盈利丰厚,但考虑到盘中的回吐要求渐增,加上近期的加速上涨走势很有可能会再度引发政策面调控的可能性,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1月份CPI再创新高,尽管目前的国际经济形势环境不同于去年年底,但毕竟目前物价上涨速度较快,在刚刚度过灾害后的稳定期势必会引起相关部门的关注。因此多头适当获利回吐属正常范畴。技术面期价受到短期均线支持,上涨形态并未破坏。总体上连豆目前的强势特征明显,供应紧张是支持期价上涨的直接动力,但随着价格的不断走高震荡风险亦随之加大,操作上逢低适量介入。

  张如明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