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期智囊团:玉米盘中视点022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3:31 金牛财顺

    玉米

    基本面:

     1、 由于节前国内玉米淀粉价格一直呈现弱势行情,消费企业对后市不看好,导致企业备货量偏少,库存数量明显不足,加上目前铁路运输主保南方雪灾地区重建设施及煤炭等重要物资的运送,生产企业的淀粉货源大部分压在途中,近期内销区消费企业供给会出现紧缺现象。 国内甘蔗产地受雪灾,白糖价格上涨,也给淀粉价格反弹带来契机。

    2、 目前原油期货价格重新涨上96美元/桶,这将提振对玉米作为生物能源生产材料的需求。且国际玉米期货价格近期也有走强迹象,同时海运费在春节后出现大幅上涨,都将支撑玉米进口价格。

    3、 全球玉米库存仍处于近年来的较低水平。而美国07/08年度因玉米种植面积大幅增加,使玉米产量大幅增长,玉米期末库存因此提高。不过,美国玉米需求增长同样强劲,特别是当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上升,生物能源的需求将导致玉米的工业需求将在未来几年内继续扩大。近期美国新能源法案的通过,使得玉米需求的增长前景进一步明朗,国际玉米价格有望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保持高位运行。

    4、受中国对植物油需求推动,大豆豆油期货飙升至纪录高位.交易商称随着初级商品价格持续上扬,玉米期货追随上涨.

    技术面:昨日玉米期货的大涨主要受到整体涨势的带动,尽管巨幅增仓,但空头的增仓力度明显高于多方。

    操作策略:长线多单继续持有。C809止损位:1780。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