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7年湛江棉花进口未受国家相关政策影响持续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0:30 金牛财顺

    

      广东湛江棉花进口未受国家相关产业的结构调整、等因素影响,进口量持续攀高。仅2007年,该市共进口棉花近四万吨,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二点八。这是从湛江经贸部门获悉的。

      据了解,棉花作为中国纺织原料进口的最大宗商品,去年因受国家相关产业的结构调整、棉花进口政策、配额、滑准税的实行等因素影响,大部分高等级的外棉价格已明显高于国产棉,导致棉花进口量锐减。

      然而,由于湛江地区纺织业发展迅猛,对棉花的需求量却在不断增加,进口棉花数量持续攀高。为确保进口棉花的质量和严防有害生物的传入,针对进口棉花存在品质问题较多、有害生物检出率较高、短重较为严重等现象,湛江当地检验检疫部门除建立进口棉花质量验收保证机制,还将监管工作延伸到进口企业,确保每批进口棉花得到有效的检疫监管,严防国外危险性有害生物传入,保护国家棉花产业的正常生产与消费。

      据统计,去年,湛江口岸共进口原棉二百一十九批,重量达三万七千多吨,货物总值达五千二百万美元,完全满足了当地四家大型纺织企业的生产需要。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