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7年湛江口岸进口棉花37000多吨增12.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0:30 金牛财顺

    

      日前从湛江检验检疫局获悉,在湛江纺织业迅猛发展、棉花需求量不断增加的推动下,湛江口岸2007年共进口棉花37164吨,货物总值5200万美元,分别比上年增长12.8%和23.1%。

      据湛江检验检疫局统计,2007年湛江口岸共进口原棉37164吨,货物总值5200万美元,其中属于一般贸易的28201吨,货物总值3870万美元,进口棉花主要来自美国等国家。

      据湛江检验检疫局负责人介绍,受我国相关产业结构调整、棉花进口政策、配额、滑准税的实行等因素影响,2007年大部分高等级外棉价格已明显高于国产棉,导致我国棉花进口锐减。但由于湛江地区纺织业迅猛发展,目前已拥有4家大型纺织企业,对棉花的需求量不断增加,推动了湛江口岸棉花进口数量的持续增长。为确保进口棉花的质量和严防有害生物传入,该局建立了进口棉花质量验收保证机制,完善进口棉“未经检验不得使用”的管理方法,加大对棉花检测实验室建设和检测仪器的投入,进一步加强了对进口棉花的检验检疫监管。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