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持续低温导致海南82万亩早稻受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0:15 金牛财顺

    持续低温,严重损害海南省农业生产。据初步统计,全省瓜菜受影响面积90.6万亩,水稻受影响面积82万亩,水果受影响面积约50万亩。

     目前,全省早稻播种面积120万亩,但持续低温、阴雨,82万亩水稻生长受到影响,其中,烂秧绝收面积4.5万亩。琼海、澄迈、海口、定安、文昌、临高、屯昌等市县受灾较重。据测算,烂秧绝收面积补种需要10万斤稻种。

     昨日下午,根据省政府部署,省农业厅启动国家抗灾备荒种子储备库,从承担国家救灾备荒种子任务的省种子站、海南神农大丰种业科技股份公司、三亚中种种业公司和海南海亚南繁种业有限公司共调动5万斤、价值60万元杂交水稻种,免费发放给受灾市县,可支持灾区补种杂交水稻2万多亩。

     据了解,余下的2.5万亩补种面积需要的稻种,将由各市县拿出专项资金购买种子免费发放给农民补种。

     在发放稻种同时,18日省农业厅还发放了第二批瓜菜补贴种子8.7万斤,价值323万元。加上2月13日发放的价值277万元的10.6万斤瓜菜补贴种子,省政府拿出的600万补贴瓜菜种子资金已全部购买种子免费发到各市县。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