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麦格理商品日评2.20 全球钢材市场紧张中的中国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0:15 金牛财顺

    

    最新的中国钢材数据显示中国钢材出口继续下降,中国钢材产量增速也下降。我们认为中国钢材市场的疲软反映了原材料的短缺(铁矿石和炼焦煤),这制约了钢材产量的增长。昨天公布的最新1月份数据显示粗钢产量为4.81亿吨(调整为年度后),自07年3月份以来的最近月度增速。

    粗钢产量增速已经连续一年放缓,但最近的减速非常剧烈。上表(对照了粗钢和生铁产量的增长速度)显示最近有些错位。这支持了一些人认为部分粗钢产量增速下降没有得到报告(小冶炼厂试图规避政府的强行关闭)的观点。不过,也有证据显示原材料短缺也起到了作业。

    全球钢材市场紧张程度仍很敏感,有报道说热轧卷钢现在黑海离岸价格达到860美元/吨,新高。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