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曼氏金融(Man Financial)评论(022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0:15 金牛财顺

    前日LME价格整体上涨,因继续对LME铜库存下降的利好作出反应。对在近期天气影响下中国的铜需求几度上升的预期也帮助支撑铜价,而在铝市场,南非的电力问题没有支撑铝迅速上涨。

    昨日上午市场进一步上涨。铜上涨突破8000美元关口,因LME库存再度大幅下降,加上美元兑日元和欧元汇率有所走软提供支撑。其他金属也走高。

    商品市场似乎成为“保值”类投资工具,因投资者从债券和股票市场撤离。本周我们看到贵金属市场稳步上涨,并且能源再度接近记录高点。这些涨势能否持续仍需要观察,但目前不太利好的美国宏观背景似乎在商品的走势中退居次席。考虑到本周公布的美国宏观数据相对较少,多头可能推动市场在未来几天进一步走高。不过铜接近关键阻力,而且相当超买,目前一些相对滞后的金属(镍、铅和锌)可能有更好的表现,因基金开始向它们转移,尤其是如果铜和铝开始停滞(但没有大幅下跌)。

    在美国,1月CPI预计增长0.3%,1月房屋开工和营建许可预计在100万套左右。昨日股票市场走低,因银行亏损(这次是瑞士信贷和巴克莱)打压股市。另外,中国报告在恶劣的天气严重中断了食品供应之后通胀加速至11年来的最高位。1月消费者价格同比上涨7.1%,12月上涨6.5%,显示可能进一步加息,尤其是如果物价的增幅不能回落。

    

    铜:支撑位$7800 阻力位$8300

    铝:支撑位$2650 阻力位$2930

    锌:支撑位$2315 阻力位$2650

    铅:支撑位$2700 阻力位$3075

    镍:支撑位$24800 阻力位$31000

    锡:支撑位$16650 阻力位$17250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