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崇左市发放甘蔗抗冻救灾技术教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9:45 金牛财顺

    

     为配合做好当前的甘蔗生产抗冻救灾工作,2月18日,崇左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举行甘蔗抗冻救灾技术电视教材发放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韦运雪及市科技局领导给来自各县(市、区)的代表发放10000册《崇左市抗冻救灾实用技术手册》和1000张《甘蔗抗冻救灾技术措施》VCD光盘。

    

     受低温冰冻天气影响,截至2月18日,崇左市甘蔗受灾面积337万亩。为支援广大群众开展抗冻救灾工作,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联合摄制《甘蔗抗冻救灾技术措施》电视教材、编制《崇左市抗冻救灾实用技术手册》文本教材。其中《甘蔗抗冻救灾技术措施》电视教材片将于2月18日至20日每晚20时55分在崇左电视台播放。

     韦运雪在发放仪式上说,为贯彻落实全市甘蔗生产抗冻救灾紧急工作会议精神,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联合编制这两套具有针对性、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教材。希望蔗区各基层党组织和科技部门把抗冻救灾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争取在3天内将光盘和手册发放到全市产蔗区的73个乡镇、16个农林场和658个行政村(社区)的电教播放点、党员中心户、农家课堂和科技110站点,并开展好集中播放和组织收看活动,加深广大群众对甘蔗冻害的认识,以便采取积极有力措施抗冻救灾。同时,要深入灾区督促指导当地群众提高抗冻救灾意识,掌握甘蔗抗冻救灾技术和方法,及时有效地保障甘蔗恢复生产和榨季工作,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级相关部门要积极应对,连续作战,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部署,发挥组织优势和技术专长,为夺取抗冻救灾的最后胜利做出应有贡献。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