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云南、广东、海南近期糖业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9:45 金牛财顺

    

     云南、广东、海南糖业协会负责人受邀参加了2月19日在南宁召开的广西糖业座谈会上,据介绍,三省总体到目前为止冰霜冻天气对甘蔗生产影响不大,产量基本维持预计水平。

     春节前后云南局部有冰霜冻,但是并未发现蔗区受到影响,产糖预计215万吨。但由于雨水偏多,出糖率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截至到2月10日,云南产糖89万吨,销售30多万吨,外运压力较大,外运食糖20多万吨,后期的运输压力较大。

     冰霜冻天气对广东影响不大,全省产量预计在145-150万吨不变,目前榨季的生产已经完成了70%;湛江22间制糖企业至2月17日共榨蔗720万吨,混合产糖率9.8%。出糖率降低主要由于前期干旱以及砍工不足,甘蔗在田间停留时间较长造成了糖份的损失,甘蔗收购价250元/吨。

     截至2月15日海南24家开榨的糖厂中有3家收榨,累计入榨甘蔗272.2万吨,产糖31万吨,出糖率11.35%,同比下降0.35个百分点,预计产糖量52万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