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麦格理金属市场最新消息2.2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9:30 金牛财顺

    

    ·铜继续上演“逼仓”大戏,收高3.2%至显著高位8190美元/吨。LME铜库存减少4025吨主要是因为注销仓单显著减少。据说铅价上涨紧随一些生产者建仓,而上周铅价的上涨还是靠空头平仓所推动。

    ·看来铁铬合金市场将会更加紧张,因为Samancor公司在南非的一个53万吨/年的铬络合物(全球最大的铬络合物(charge chrome complex)矿场)上周末发生爆炸。设备严重受损,修复至少需要3个月时间,这导致该矿场生产完全中断。

    ·在其07年4季度收入报告中,Norsk Hydro公司称美国和欧洲的铝合金挤压材(aluminium extrusion)市场今年由于建筑业不景气将疲软。该公司预计美国汽车业整个08年也将疲软;然而,它认为供给中断及需求的迅速增长(中国驱动)将支撑铝价

    ·利比亚政府和伦敦私人证券公司Klesch达成协议,共同投资成立一个80亿美元的工业公司,其中包括一个72.5万吨/年的铝冶炼厂,计划2011年完工。该合资伙伴想在非洲西部发展铝土矿的开发和精炼。

    ·中国发改委试图防止火电站将煤炭库存减少到正常水平之下。上月的恶劣天气阻碍了煤炭运输,造成这些耗尽煤炭库存的火电站严重缺煤。发改委没有说明正常水平具体是多少,但我们认为这应该在15-20天需求之间(因为在2月10日,周日时,中国电厂平均库存在12天需求的水平。

    ·国际锡行业研究机构(ITRI)推断(在其最近的“至2012年锡前景”报告中)锡库存水平到本十年末(2010年末)将下降 到“历史极端低位”,除非目前正在生产中的和潜在的锡矿能“迅速扩大产能”。ITRI强调它预计小型锡矿将会受到更多限制,而锡消费将强劲增长,这使得未来4-5年锡市场变动异常紧张。锡价最近强劲上涨,因为中国现在已经变成了锡净进口国,而印尼的小型锡矿产量开始下降。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