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盟未能就批准转基因玉米达成一致看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9:00 金牛财顺

    

     2月18日,欧盟官员称,欧盟农业部长未能就允许进口五种转基因产品一事达成一致意见,因而未能得到欧盟委员会的通过。   综合外电2月18日消息,欧盟官员称,周一(2月18日)欧盟农业部长未能就允许进口五种转基因产品一事达成一致意见,因而未能得到欧盟委员会的通过。

      这些产品分别是四种抗害虫的转基因玉米品种,其中包括美国孟山度公司根据现有的转基因产品基础上研发的三种杂交品种。另外一个玉米品种是GA21,由瑞士先正达公司研发上市。

      第五个是由德国巴斯夫公司研发的一种转基因马铃薯,这种马铃薯蛋白含量高,用于工业加工,不过其副产品可以作为饲料使用。这五种转基因产品不会在欧盟27国用于种植目的,但是计划用于食品加工和饲料加工。

      一位官员称,农业部长们没有就此事达成一致意见。根据欧盟复杂的投票程序,各国对于决定有着不同的影响力,必须达到多数一致。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