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辉期货:中国因素主导世界 隔夜CBOT大豆继续飙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8:53 文华财经

中辉期货:中国因素主导世界隔夜CBOT大豆继续飙涨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19日介绍,虽然南方的雨雪冰冻天气对油菜生产影响很大,但由于冬播油菜面积大幅度增加,今年油菜子产量仍有望“基本维持上年水平”。 据介绍,今年1月中旬以来,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出现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油菜生产大面积受灾,部分幼嫩叶苗冻死,早花早苔油菜严重冻伤。据农业部统计,全国油菜受灾面积4889万亩,其中成灾2675万亩,绝收612万亩。据此估算,今年全国油菜子产量因灾减少170万吨左右。 这位负责人说,由于今年冬播油菜面积增加1050万亩,春播油菜面积增加200万亩,可增加油菜子产量150万吨左右,扣除因灾减产数量后,预计全年油菜子实际产量可能仅比上年减少20万吨左右,折菜子油7万吨,相当于全国食用植物油消费量的0.3%,对市场供应影响不大。由于去年以来油脂油料价格一直高位运行,国务院采取了一系列扶持油料生产发展的措施,预计今年大豆、花生等油料作物种植面积会进一步扩大,国内油料总产量将会略高于上年。

  国际市场方面受中国对大豆和豆油的旺盛需求推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周二飙升至历来高位。来自中国的强大需求买盘推动美国CBOT市场3月大豆期货收高24-3/4美分,报每蒲式耳13.98-1/2美元。7月大豆期货创下14.39-3/4美元的历史高位。豆油市场在大豆系列期货中表现最好,受助于中国对植物油的强劲需求,以及美国原油期货升逾每桶100美元的涨势。3月豆油期货收涨近3%或1.64美分,至每磅60.21美分。12月豆油期货则创下62美分上方的历来高位。豆粕(豆粉)期货结算价上涨2.90-11.30美元不等,受大豆和豆油的强劲表现鼓舞。3月豆粕期货收高2.90美元报每短吨361.70美元。交易商称商品基金继续买入5,000口大豆合约,5,000口豆油合约和2,000口豆粕合约。香港和北京的交易商和业内官员称:中国政府正在购买大豆和豆油,充实上周新创建的官方储备,以帮助确保食品供应并最终遏制通膨。大豆期货成交量预估为209,724口,豆油期货估计成交101,520口,豆粕期货预估成交69,941口。

  连豆主力合约0809多头强势继续维持不变,今日多空分水岭在4990元,今日人气分水岭在5040元。短线操作4900元上方以看多思路为主。(贾晖)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