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路久成:中铝高价参股让我们受宠若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8:15 金牛财顺

    

      “中铝公司花这么高的价钱参股力拓让我们受宠若惊,中铝现在已经是力拓最大的单一股东了。”力拓亚洲及中国区总裁路久成昨天如是评价“中铝参股力拓”事件。

      路久成表示,力拓此前与中铝就有贸易合作关系,一点都不陌生,中铝在澳大利亚的铝土矿项目与力拓的铝土矿项目是邻居,相信两家公司未来会在很多领域进行合作,不过目前没有新的项目开展。

      而对于必和必拓并购力拓一事,路久成说:“我们的董事局是一个功能性董事局,没有股东代表在其中,我们十个董事中七个是独立董事,另外三个是力拓的高管,董事局代表了所有股东的利益,收购要约并未体现力拓的价值和前景。”他表示,力拓明确的战略以及高品质资产的良好配置将创造超出预期的成长机会,因为力拓有庞大的资产规模和高效的运作模式,以及长期为股东创造价格的优异记录。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