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沪金放量上涨 前景较为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7:35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沪金放量上涨前景较为乐观

  文华财经(编辑 周鸿宇)--今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我国1月CPI数据创出11年新高,达到7.1%。油脂、肉禽价格大幅走高推高了物价,同时近期粮价上涨使得农村消费价格高于城市。此种情况下推动了短期避险资金买盘,沪金放量上涨。主力合约0806全天上涨3.41元/克,涨幅1.59%,增仓量超过8000手。虽然食品类价格高企,加大了投资者对通胀的预期,从08年1、2月份经济运行过程来看,南方雪灾的严重影响和春节因素的存在,是消费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同时从长期国际金价走势来看,黄金与通货膨胀并不存在高度正相关性,以抵抗通胀做为做多黄金的理由,并不合理。

  同时美国周一休市过后开始交易,目前亚洲盘Comex期金价格达到914美元/盎司,图形上对多方较为有利,同时自休市后美国将陆续公布一系列经济指标,今晚关注NAHB房价指数,随后营建数据和美联储会议纪要将为市场寻找美联储进一步动向提供较为关键的支撑。金价有望重拾涨势。

  

  

  

  首创期货 刘旭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