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永期货:沪铜冲高回落 多单择机减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7:35 文华财经

广永期货:沪铜冲高回落多单择机减磅

  文华财经(编辑 周鸿宇)--铜:

  周一伦敦铜收于7970美元,升235美元。周二沪铜冲高回落,0805合约最高66980,收于66170,收盘价升680元。

  周一伦铜库存大减6275吨,刺激铜价上升。

  目前支撑铜价上涨的因素一是国内后期需求增加的预期,一是两市的低库存。短期内,铜价仍将强势运行,但国内现货市场成交依然低迷。铜价上涨的压力还是较大。

  技术上,沪铜0805合约突破65000,但伦铜面临06年5月以来的下降趋势线的压力,操作上多单择机减磅,回避风险。

  锌:

  周一伦敦锌收2365美元,升50美元。周二沪锌高开低走,0804合约收于19420,收盘价跌500元。

  国内现货市场出现集中到货的状况,当前广东库存量超过3万吨,较节前增加近8000吨,且市面隐性库存也较多,整体供给充足,锌价上涨基础并不稳固。沪锌市场自去年第四季度起形成看空的惯性思维,而加工费居高不下也表明国内

  锌精矿供给充足,现货基本面支撑看空信心,期锌屡次上涨均很快受压回落,因此虽然近期沪铜持续大涨,但沪锌跟涨乏力。伦锌尚未摆脱近期波动区间,而国内下游消费回升进度有待观察,短线锌价表现仍旧偏弱。

  技术上,LME锌沪锌均保持下行趋势,操作上可以持有空单。

  铝:

  周一伦敦铝收于2827美元,升22.5美元。周二沪铝小幅下跌,0804合约收于19400,收盘价跌160元。

  伦铝涨势放缓,因节后消费尚未回升,近日国内铝价出现阴跌局面,广东

  铝价同样承受压力。除了节前备的库存尚未消化完外,本地工业用电紧张也制

  约了下游消费力,错峰用电导致型材厂开工率处于较低的水平。原先商家看好

  国内外期铝表现,因此节后逐渐增加持货量,等待消费回升带动现货价格跟

  涨,但近几天沪铝回调及现货滞销开始影响一些商家的持货信心。

  但受出口退税的激励,近两个月国内铝管出口大幅增长,市场出现政府将于近期下调部分铝产品出口退税税率的传闻,但当前减产的利好影响更为显著,整体氛围偏多,伦铝维持上涨形态。当前下游厂家陆续恢复开工,短期内仍在消化节前持有的库存,市场成交较淡,铝价涨势暂时放缓。但到货量短期内难以恢复正常,当前库存水平下,如后市下游补库需求回升,铝价表现将偏强。

  技术上,伦铝沪铝向上突破后振荡蓄势,操作上以做多为主。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