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财期货:资金助推行情 黄金不再沉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7:34 文华财经

中财期货:资金助推行情黄金不再沉默

  文华财经(编辑 周鸿宇)--受外盘午盘走强影响,在市场整体氛围偏多的带动下,上海期金周二下午一改近日的窄幅震荡行情,下午盘中终于一改沉闷的氛围,各个合约均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主力合约0806早盘开于215.00元,早盘窄幅波动,下午盘中出现稳步上升态势,全天收于一根光头中阳线,收报于全天最高价218.38元,较上日结算价上涨3.41元/克,跌幅1.59%,全天成交放大两倍至42656手,持仓量也大幅增加至44314手,国内资金介入明显。

  美国金市昨天休市,伦敦市场波澜不惊。全球汇市周一,融资套利交易成为市场走势的主导因素。受此影响,美元兑多数货币走高,商品货币也获得提振。不过,由于美国市场因总统日(Presidents' Day)假日休市,加之其他市场的重要数据稀少,市场成交量不大。融资套利交易再起得益于股市走强,表明市场对美国经济正步入衰退的紧张情绪有所缓解。于受到亚洲经济将持续增长信号的提振,投资者继续买入,推动原油价格大幅增长至96美元/桶上方。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2月15日的报告显示,对冲基金经理和其他大型投机者五周来首次预期油价上升。另外伊朗石油部长周日表示,由于季节因素造成的需求下降,OPEC可能在下月的会议上削减原油产出,这都令油价受益。

  

  操作方面,近日需要关注欧洲方面有意大利贸易数据、英国生产者价格、欧盟建筑业产值,美国有全国住房建筑商协会住房市场指数,Stern发表演讲。笔者认为,下午盘中的上涨只是美市开盘前的暂时现象,短期并不会对金价的趋势产生影响。再者,在明天重量级的数据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公布之前,黄金出现大规模的波动的概率不大。预计今晚的金价仍然以震荡下行为主。笔者仍然维持前期的偏空观点。但是如果国际金价突破920美元,国内金价突破220元之后,则需要重新确定策略。

  

  上海中财期货 续剑锋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