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易网金评:黄金守稳支撑 短线或将上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4:14 金牛财顺

      隔夜国际黄金市场时逢美国公众假日,市场交投清淡,但黄金仍守稳关键支撑,我们预计黄金短线仍可能持续上攻,周五我们建议的短线多头仍继续持有。

      周一汇市,融资套利交易成为市场走势的主导因素。受此影响,美元兑多数货币走高,商品货币也获得提振。不过,由于美国市场因总统日假日休市,加之其他市场的重要数据稀少,市场成交量不大。融资套利交易再起得益于股市走强,表明市场对美国经济正步入衰退的紧张情绪有所缓解。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涨159点,涨幅2.75%;德国DAX指数收盘涨135.12点,涨幅接近2%。投资者仍对美国迄今采取的各种宽松性货币及财政措施抱有信心,全球风险偏好再度升温。美元走高;股市走强导致融资套利交易升温。

      石油输出国组织主席卡利尔週一表示,OPEC在3月会议上可能减少原油產量或者维持產量不变. 3月5日会议不会"增加原油產量,產量将会要麼减少,要麼保持稳定." 原油期货週二在电子盘交易中於每桶95美元之上继续攀升,委内瑞拉和石油巨擘艾克森美孚之间的争端升级,使得市场对供应紧张的忧虑升温.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週日表示,将起诉艾克森美孚未缴纳石油税,并再次威胁将切断对美国的石油出口. 美国的炼厂週一发生大爆炸,至少四名工人受伤,并迫使炼厂中断生產.这一炼厂日炼能为6.7万桶.

      笔者认为黄金仍具上攻动能,若突破915美圆,极可能向925美圆发展,前期小多头继续持有,站上915择回落加仓跟进。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