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南期货:大豆创新高后出现小幅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3:35 文华财经

西南期货:大豆创新高后出现小幅回落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大豆:国际大豆价格高涨对国内形成了较强支撑,同时豆油的大量需求也带动了大豆的需求,近期大豆同样表现出了较强的多头走势,今日再创新高,随后出现了小幅回落,目前多头仍可继续持有。据美国农业部预计,2007/08年度全球大豆产量2.2亿吨,比上年度减6.5%;大豆消费量2.35亿吨,增4.7%;期末库存4624万吨,下降24.9%,全球大豆供给趋紧,国际市场大豆价格继续上涨。2007年中国大豆的播种面积为870万公顷,较上年的928万公顷降低58万公顷,降幅6.25%。预计2007年中国大豆的产量为1400万吨,较上年的1597万吨降低197万吨,降幅12.32%。中国的消费量为4832万吨,2007年我国大豆进口量首次超过3000万吨,达3082万吨,比上年增9%。中国大豆进口量占消费量的63.7%,对进口依存非常高。

  

  豆油:近期豆油屡创新高,表现出较强的多头走势,今日豆油高开后再创新高后出现了小幅跳水,连续上涨后出现小幅回调也是正常的,今日可继续持有多头。据海关统计,2007年全年进口油料3186万吨,同比增长8.8%。全年进口食用植物油839.6万吨,同比增加25%。其中,进口棕榈油510万吨,增0.26%;进口豆油282万吨,增83%;进口菜油37.5万吨,增7.5倍。全年出口食用植物油16.7万吨,同比减少58%。据美国农业部2月份预测,07/08年度中国豆油产量685万吨,消费量达923万吨,国内严重的供需不平衡,对进口豆油依赖程度较高,近期美豆油持续走强也使得进口成本加大,支撑了国内豆油的涨势。近期国内雪灾造成了油菜的大幅度减产,近期菜油表现出强势的多头行情,也给国内豆油带来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月份CPI同比上涨7.1%,创下11年来新高,其中1月份油脂价格上涨37.1%,整体消费品的上涨也带动了豆油的涨势。

  

  豆粕:今日豆粕高开高走创出新高,随着大豆、豆油的回落,豆粕同样出现了小幅的回落,目前仍处在多头趋势中,可继续持有多头。

  

  西南期货 研究部 许亮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