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黄金午评(02-19)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1:45 金牛财顺

    

     今日早盘微幅高开,昨日现货价格小涨,目前国内合约阳线收盘。主力合约AU0806午盘收于215.95元/克,较昨日结算价上涨0.79元,涨幅0.37%,持仓为45500手。今日早间价格波动幅度不大,预计下午的走势仍将维持整理,市场比较清淡,建议投资者目前观望为主。

     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7.1%。其中,城市上涨6.8%,农村上涨7.7%;食品价格上涨18.2%,非食品价格上涨1.5%;消费品价格上涨8.5%,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6%。从月环比看,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2007年12月上涨1.2%。

     从八大类别看,1月份,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8.2%。其中,粮食价格上涨5.7%,油脂价格上涨37.1%,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41.2%,猪肉价格上涨58.8%,鲜蛋价格上涨4.6%,水产品价格上涨8.7%,鲜菜价格上涨13.7%,鲜果价格上涨10.3%,调味品价格上涨4.1%。

     美国上周数据并无太大意外,仅周三的零售销售数据意外向好帮助美元指数录得当周唯一一根阳线。周四伯纳克在出席参议院听证会时,再次发表了被认为是悲观的言论。伯纳克称经济前景恶化,楼市的下滑还未结束。市场因此认为美联储将进一步减息,并且有可能是在3月份再次减息50个基点。周五美国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16年来的低点,令市场情绪进一步恶化。市场原本期望美国基本面在经历近期的一系列疲软状况后会有一点改善,现在看来,还需假以更多时日的等待。由此也可以断定,金融市场的震荡仍未结束。本周美国又将公布一批房屋、通胀及制造业数据,美联储还将公布上次会议记录。鉴于美国数据疲软已经成为常事,继续疲软对美元的伤害可能有限,意外改善将为美元反弹提供契机。技术上,美元指数现陷入三角形整理,短期风险继续偏向下方。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