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印度成为世界第二大棉花种植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1:30 金牛财顺

    

      根据国际农业生物技术应用获得机构(ISAAA)报告,印度已经赶上美国,成为世界第二大棉花种植国家,仅次于中国。

      报告说,印度的棉花单产是世界最低的,现在印度已经成为棉花净出口国家,2007-2008年可能出口 500 万包棉花。

      报告说,BT 棉是印度产量提高的主要原因,2001-02年印度产量为 1580 万包,2007-08 年提高到 3100 万包。

      Tamil Nadu 农业大学前教授 C P Thiagarajan 说,印度BT 棉种植面积连续三年扩大, 2007年增幅最大,为 63%,达到 620 万公顷。

      印度农民的收入也在提高,每公顷大约 10,000 卢比,甚至更高。

      研究显示,农民对种植BT 棉很有信心,10个印度农民中有9个种植生物技术棉花。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