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国公司反对赞比亚新税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1:16 金牛财顺

    

      据卢萨卡媒体报道,在赞比亚的一些外国铜矿公司反对赞比亚政府提高矿产和公司税,认为他们同赞比亚签订的有关协定尚未到期,因此法律上继续有效。

      这些外国矿业公司对赞比亚政府单方面提高税率表示不满,扬言要采取法律行动。赞比亚矿业协会总经理弗雷德里克2月11日说,新税率太重将引发经济衰退、失业和贫困,也将不利于赞比亚吸引外国投资。他说,矿业开发协议仍具法律约束力。

      赞比亚是世界第四大产铜国,其采矿业平均有效税率目前为31.7%,大大低于周边国家。姆瓦纳瓦萨表示,提税不会损害赞比亚矿业公司的生存能力,因为它们的“投资回报率依然维持在世界平均线上”。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