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色进出口天津公司07年出口创汇翻两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1:15 金牛财顺

    

      在过去的2007年,中国有色金属进出口天津公司挖掘内部潜力,克服不利因素,着力推进对外贸易和对内服务联动发展。出口创汇同比实现了翻两番,为国内相关企业提供矿产品销售额同比增长了30%以上,均创历史新高。

      据悉,中色进出口天津公司是全市惟一经营有色金属进出口业务的专业公司。去年初以来,受人民币升值、出口量减少和国际市场有色金属价格大起大落的影响,使外贸企业处于十分被动的局面。

      为此,该公司在总经理宋军的带领下,采取新的应对措施,优化出口产品结构,提高自主营销能力,拓展对外贸易渠道。并通过狠抓落实开发新产品、开拓新客户、开辟新地域,相继将大宗铝矾土、电工铝杆及高铝水泥、超细铝粉、塑胶管件等,分别出口到东欧、北美、东南亚等地区,由此拉动了出口创汇的高幅增长。

      与此同时,该公司大力实施合作经营战略,积极为国内不锈钢企业提供烧结镍、镍铁等生产资料,年销售额超过了16亿元。另外,还在玻利维亚投资建矿,并注册成立“中色金属玻利维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相关进出口贸易。此举将有助于扩大国内短缺矿产资源的进口,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服务水平和辐射能力。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