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西扶绥全力以赴进行甘蔗生产抗冻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9:30 金牛财顺

    

     扶绥县采取有力措施开展甘蔗生产抗冻救灾,力求把损失降到最低。

    

     扶绥县把甘蔗生产抗冻救灾作为压倒一切的工作来抓,把抢砍受灾甘蔗入厂和抓好蔗种留种作为抗冻救灾工作重点,由县四家班子领导牵头,成立了11个工作队分赴各乡镇指导救灾工作,组织人员深入灾情一线调查摸底,掌握灾情。该县要求各制糖企业主动增加财力、物力和人力的投入,为抗冻救灾提供有力保障;交警、交通、农机等部门要对运蔗车辆开通绿色通道,保证运蔗车辆畅通。同时,积极发动和组织群众,切实解决蔗点夜晚无人装车问题,确保制糖企业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该县还要求农技部门做好灾情等级鉴别技术、灾情调查方法、防冻抗冻和蔗种留种技术等方面的技术培训,并深入村屯把技术资料分发到群众手中,指导群众生产自救。

    

     为做好蔗种留种工作,保证实现今年种植计划,该县决定先行筹措1000万元资金用于蔗种收购调剂,并明确县长作为蔗种留种工作第一责任人,负责全县今年甘蔗种植计划的蔗种保障工作;各乡(镇)长则作为本乡镇的第一责任人,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动员和指导蔗农能留种的尽量留种,对蔗农自用外多出来的蔗种,各乡镇政府要组织收购进行调剂,确保2008/2009年度蔗糖生产目标的实现。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