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LME铜库存再降6000余吨抬升价格接近8000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8:50 文华财经

LME铜库存再降6000余吨抬升价格接近8000平台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晚LME铜铝锌品种,在铜价大幅上涨接近8000美元引领下纷纷收涨,其中期铝品种继续在2800美元平台上方调整震荡,电子盘小幅收至19美元,前期多单仍可持有。

  

  期锌品种涨势最弱,显得被动,特别是昨日内盘的收升有一定的调整意味,并反映了上期沪锌库存的下降。来自国内各方面的信息显示,锌在精矿供给上并不存在问题,冶炼厂备库充足,价格易在2.1万水平遭遇较为坚定的套保卖盘,期锌的大幅震荡方向尚未明确,国外未脱离2300美元中轴箱体震荡;国内走势料在20000元水平波动。操作上,投机盘侧重日内短线。

  

  三月期铜在LME铜库存再降6275吨跌至144375吨影响下坚定走升,电子盘已涨至7992美元,离8000美元整数大关仅一步之遥。技术上,若以前期8320美元,12月中旬低点6317.5美元划黄金分割,则刚好打至黄金分割位。目前看,LME库存变动是外盘铜价强劲收高的最重要因素,且注销仓单比例仍在3.2万吨上方,总存量还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后市铜价将在8000美元水平震荡,特别是在本周重要经济数据并不太多的氛围里。结合外盘库存,由于昨日存量的流出主要出现在亚洲三库,重点关注上海仓库与LME间可能出现的库存转移现象。

  

  国内市场,昨日沪铜主力65280元/吨,长江现货表现为贴水400吨,且随着进口陆续到港以及国内冶炼产量的逐步恢复,内盘价格将较外盘滞涨,料短线价格将在6.5平台震荡,内盘期铜操作可短线持多。期铝品种前期多单仍可持有,而期锌将继续在20000水平波动,外盘震荡方向也未明确,观望为主或仅侧重日内短线。

  

  

   首创期货 肖静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