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城伟业:铜强劲上扬 再次挑战8000美元整数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8:21 文华财经

长城伟业:铜强劲上扬再次挑战8000美元整数关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周五全线上扬,期铜自早盘开始上涨,场内交易中继续上扬,终盘报收于7970美元,上涨了235美元,成交量为87690;期铝早盘上涨,场内交易中回落,回吐早盘涨幅,终盘报收于2825美元,上涨了5美元,成交量为186100;期锌全日振荡走高,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2365美元,上涨了50美元,成交量为44241。

  

   周一LME铜库存大幅下降,日降幅创近期最高,为6275吨,其中亚洲三仓库下降幅度最大,欧洲地区的铜库存下降幅度也很明显,昨日有较多地区的仓库库存在下降,看来近期需求还是很强。在库存下降以及期价上涨的推动下铜现货升水上升至40美元,不过这并不是很高的水平,说明现货并没有得到足够的追捧,如果期价回落,现货升水可能会再次下降,不过升水格局不会发生变化。亚洲地区的铜库存下降料和中国进口有关,中国1月现货进口有利可图,目前的库存下降是后续反映。昨日沪铜现货维持295元的贴水,说明上海地区铜需求不是很强,价格过高肯定抑制了部分需求,加上供应正在显著增加。沪铜期货市场也保持正基差状态,在供应压力下这种格局会保持下去。

  

   沪锌昨日继续维持现货贴水状态,贴水幅度近300元,期货合约有所上涨,不过近月合约上涨幅度不及主力合约,803合约的贴水幅度有所拉大,这是由于现货贴水拖累,说明目前市场供应压力较大。沪铝也保持现货贴水格局,幅度为160元,偏高,期货市场保持近弱远强的格局,远期合约有所上涨,但是近期合约在跌,预期正基差排列会继续下去。

  

   技术上,LME期铜昨日大幅上扬,接近8000美元整数关,铜价上涨势头很强,均线排列继续向上发散支撑价格,8000美元整数关的技术压力会较强,预期期铜将会在该水平遭受强阻力;期铝昨日振荡上扬,并没有创新高,预期期铝会继续上扬 ;期锌昨日跟随其他品种上涨,不过幅度很小,仍然处于均线排列下方,预期会继续维持振荡格局。

  

   操作上,建议继续持有铝多头头寸。

  

   长城伟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李榕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