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指期货对大盘有指导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0:24 南方都市报

  即将要上市交易的股指期货就是以沪深300指数(以下简称HS300)为标的,以其未来的价格水平为交易对象的。也就是说,我们交易的是未来一段时间后,HS300的具体点位。所以说,股指期货上市后,市场对HS300的态度(也就是对大盘的整体看法)将会被淋漓尽致地反映在这个最直观的指数里。

  现货市场中的价格信号是分散的、短暂的,不利于人们正确决策,而期货价格在一个规范有组织的市场通过集合竞价方式,形成具有真实性、预期性、连续性和权威性的价格,再通过交易所的现货交割制度,使得期货价格和现货价格收敛。因此,期货价格能够比较准确地反映市场在未来一段时间真实的供求状态及其价格的变动趋势。

  期货市场由于所需的保证金比较低、交易手续费相对便宜,因此流动性相当的好。一旦有任何信息影响大家对市场的预期,所有的市场情绪将会以最快的速度在期货市场上反映出来,并可快速传递到现货市场,从而使现货市场价格运动到一定的均衡状态。

  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获得合法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必须为作者署名并注明"来源:南方都市报"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