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鹏期货:郑棉表现相对抢眼 各合约均明显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7:49 文华财经

金鹏期货:郑棉表现相对抢眼各合约均明显上涨

  文华财经(编辑 周鸿宇)--上周五,NTBOT棉花期货经过周四涨停之后买兴逐步消退,适逢今周一美国总统日休假,交易商普遍在长假之前进行获利了解打压期价,纽棉收跌,3月跌109点收68.82美分,5月跌31点收70.40美分。对中国进口的不乐观预期也是美棉下跌的原因之一。近期美棉市场分歧加剧,开始猛涨暴跌,一方面其它农产品普涨继续支撑棉价,另一方面美棉现货滞销对纽棉影响愈来愈明显。

  

  国内现货保持平稳,纺织企业采购依然不紧不慢,随用随买,资金拮据和下游成品销售不畅的状况并未出现好转迹象。近日,有消息称山东某大型纺织企业将下调皮棉采购价格100元/吨,这对当前疲软的现货市场来说可谓是雪上加霜。撮合市场今日保持窄幅震荡格局,交易平稳,均价略降,各交易商皆保持谨慎态度。

  

  较现货和撮合市场来讲,郑棉市场今日表现相对抢眼,各合约均明显上涨。主力807涨70点,交易量36192手再创新高,持仓新增愈12000余手,大有行情启动之势。节后国内农产品期货大幅上涨是引起郑棉上涨的主要原因,另外,年期的雪灾也为皮棉现货节后反弹提供了契机。但目前国内现货销售的阶段性压力依然不小,国内现货短期内能否启动将成为制约此轮反弹能否演变为大牛市的关键,在现货没有启动的情况下暂时以阶段性反弹对待,不宜过分追涨。

  

  操作上,逢低适量做多,注意止损。

  

  张国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