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期货:白糖全线涨停 强势将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7:04 文华财经

天琪期货:白糖全线涨停强势将延续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上周五ICE原糖价格上涨至6个月以来的高点,而在部分投机者进行获利回吐之前,远月合约的价格也创下了合约高点。受基金买盘、贸易公司和生产商空头回补支撑,电子盘交易中,原糖期价有所上涨,生产商在增加空头保证金,在期价上涨时并没有进行抛盘打压。但仍有部分投机商及少量基金于高点处获利了结。另外,伦敦白糖期价也达到了新的高点,CRB也创下历史新高。对于外盘的走高,其原因为整体局面由供过于求转变为供给趋于平衡。另外生物能源的提倡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国内各地区白糖价格均出现上涨,部分地区涨幅较大,达到200元之多。周末现货价格的飞涨,可能意味着产区损失比较惨重。据气象信息显示,广西地区已经连续30天平均气温低于8℃,伴随着此次低温天气的延续,广西甘蔗受灾状况也日渐严重。减产已经不容置疑,市场的焦点遂聚焦在还未出炉的权威受灾数据上。国家发改委决定于明日(2月19日)进行2008年2月第一次国储糖收储,收储数量为3.04万吨。同日还发布了公告,决定于2月26日开始,进行2008年第二批20万吨食糖的收储工作,收储底价为3500元/吨不变。由于现货价格已经远远高于这个价格,估计没有糖厂愿意交货。

    今天郑州白糖共成交451660手,持仓量减少73224手至526048手。各合约均以涨停价收盘,都有不同程度的减仓。看得出空头平仓为今日的上涨行情贡献了大部分力量。另外现货价格已经启动,后市有望依托灾情继续上涨。值得注意的是白糖在急涨之后,盘面上会有回调整理的需求,可以保持逢低买入思路。

  

  天琪期货 赵玢雪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