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德期货:冻害助推郑糖全线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6:20 文华财经

一德期货:冻害助推郑糖全线涨停

  文华财经(编辑 周鸿宇)--今日郑州商品交易所(CZCE)白糖期货延续近日的上涨行情,全线收于涨停。广西冻害造成甘蔗大量受灾的消息成为期价上涨的直接推动力。主力合约SR0807早盘以4262元/吨大幅高开,随即封于涨停,盘中停板虽一度被打开,但很快就因空头的砍仓而再度封死,最终报收于4290元/吨,距07年10月中旬创下的4294的高点仅半步之遥。远月合约走势更为强劲,SR0809、SR0811均已突破去年高点,创出四个月的新高。

  消息面上,国内白糖主产区广西遭受了50年不遇的强冷冰冻天气,低温持续的时间长,受冻范围广,使甘蔗受到毁灭性打击,全区受灾面积达到了1000万亩,占广西07年甘蔗种植面积的70%。未来随着气温的回升,灾情还有进一步发展的趋势。虽然目前还没有更为详细的统计数据出台,但灾害发展的情况明显超越了市场的预期。但据中国糖业协会2月份发布的最新简报显示,截至2008年1月末,2007/2008年制糖期食糖库存量达348.16万吨,较去年同期的218.54万吨增加了129.62万吨,可见目前国内食糖销售压力并没有明显改观。市场对冰冻灾害的反应有炒作的成分,也给了多头借机拉抬糖价的理由。

  洲际糖市方面,上周五,ICE期糖盘中再创本轮涨势新高,收盘上涨1%。糖价创新高后部分投机商及基金获利回吐,导致糖价有所回落,但投机买盘逢低进场较为积极。LIFFE糖市白糖期货价格继续大幅收高。今日ICE市场因总统日休市一天。

  操作上,关注近期出台的受灾消息,短线警惕追高风险,中线多单可继续持有。

  

  陈亮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