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期货:日胶区间震荡 沪胶补涨料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5:19 文华财经

天琪期货:日胶区间震荡沪胶补涨料开始

  文华财经(编辑 周鸿宇)--沪胶今日低开高走,由于下方的回调空间较小,且周边金属市场今日走强令沪胶获得上升动能。主力合约RU0805以23660开盘,虽然日胶依然受制于310日元,但国内市场短期摆脱外盘跟随现货及金属市场的变化,在金属走强的带动下,期价盘中重回24000上方,午后随着金属市场继续上扬,并在尾盘收于日内高点24220,较昨日收盘上涨415点或1.74%,成交121194手,增仓2182手,持仓68616手。

   TOCOM橡胶期货周一午后受中国买盘的带动小幅走高,但市场仍处于310日元强压力位下方。市场缺乏明显的多空因素指引,且上周市场未能突破备受关注的310日圆,显示市场遭遇强劲阻力,尽管受季节性因素影响,泰国,马来西亚的现货橡胶价格料维持在高位,基本面前景依然看好令市场下档受限。

   现货市场,云南市场5#标胶成交均价22794元/吨,成交680吨,海南市场5#乳标成交均价22802元/吨,成交217吨。泰国3号无烟胶片USS3现货价格周一在清淡的交投中持平,因季节性因素导致的供应紧俏抵消了Tocom天胶期货下滑的影响。合艾一贸易商表示,估计价格在未来数周料维持在高位,因受冬季因素影响,泰国约50%的农户已经停止割胶。在合艾中心橡胶市场,USS3报每公斤83.90泰铢,与上周五报价持平。

   海关总署周一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中国1月天然橡胶进口同比增加13%至170,000吨。

   基本面的利多强支撑使期价下调空间较小,国内、外现货市场均变化不大,短期盘面在多头频繁操作下,呈现出宽幅震荡的走势。日胶在310日元一线的压力依旧明显,市场目前缺乏明朗的消息面指引,短期在300-310区间震荡的可能性较大,沪胶今日表现趋强,有望扭转近期趋弱格局,市场主要上涨动能来源于周边金属及金融市场走强支撑,现货仍未启动及多头获利平仓是本轮下跌的主要原因,市场的进一步上涨仍要看现货市场与资金买盘能否有效配合,日胶未来能否突破310日元强压力位也是沪胶关注的焦点;操作上,多单继续持有。

  

   天琪期货:梁勇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